一個長長的耶誕假期讓我有機會去到許多地方,有的是跟台灣來的好朋友一起走過的法國巴黎,中途一起遊覽我所在的義大利,最後一個人走到了德國柏林。前前後後加起來一個月的旅行真的是讓我玩夠本了啦!!
但由於本人有健忘的毛病,所以想把遊記倒過來寫。於是各位好朋友們你們會先看到的是我去柏林的故事,再接下來預告一下,第二發是羅馬的全程走透透,最後一發也是本次旅遊的始點paris paris...

柏林對我來說一直是我很想去朝聖的一個城市,我自己也不知道為啥心中一直有要去柏林的念頭。聽過太多他太多歷史上的故事,也從老師那聽說這城市很值得去走走看看。但身旁的朋友開學的開學、回台灣的回台灣、
最後落的我自己一個人出走,實在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一開始我也曾擔心我到底一個人行不行?但本人決定寮了去,往心目中的柏林飛去。行前我上網查一下資料,也印一些旅遊資訊,選了一家華人開的民宿入住。
因為一個人在外還是會怕怕的(我其實並不堅強、不夠獨立),選一個可以溝通的地方讓我比較有安全感,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之後得到意外的驚喜喔!(繼續看才會知道答案、要有耐心)出發前問一問德國人我現在這時候去會不會下雪阿?
打聽的結果不外乎是一定會阿,而且會很冷喔,殊不知我這老ㄠ精已經適應寒冷的異國,還是本人就愛乾乾冷冷的天氣。我一到那裡,首先沒遇到下雪,只看到地上一攤灘的霜。說冷也沒有到我受不了的地步,所以我也不知道老天爺給我一個
好天氣來柏林玩是好還是壞??本人期待遇到下雪的心情,一路從法國到義大利最後到德國,一路上的期待降到了極點,果真白雪跟我沒緣。至於我得到的意外驚喜...就是我住的地方從偏離市區的民宿升等到市區的溫馨小公寓。廚房設施隨你用,
又有獨立的衛生間,再加上每天都提供你早餐。這一晚的價錢僅僅只要18歐,我真的是賺到了。我想這也是在淡季出門玩會得到的好處之一。一個人的旅行要如何安排嘞?以我隨便的個性,我想就來個輕輕鬆鬆慢慢遊最適合我。不過必要的博物館之旅
我也沒落掉。買了柏林歡迎卡外加博物館通行證,讓我在柏林的生活過的也算相當有成就感。我承認我有貪小便宜的心態。我在三天內逛了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從畢卡索、電影博物館、到古埃及文明都看了不少。但三天看下人真的是會死人的,
最後在博物館島的五家博物館中,我只去了三家。有的我真的沒興趣所以拍照完就散人,有的還只是進去上上廁所就散人。其中Pergamon museum的宙斯大祭壇還蠻令人震撼的!!因為在博物館中當場還原起來祭壇本來應該有的樣貌,超屌~
至於其他的展覽我就沒仔細研究。而在博物館島上的柏林大教堂我也花錢進去,看看跟義大利的教堂有啥不同?我只能說義大利勝出。就在參觀完羅馬的教堂,來到德國就會覺得這裡真的遜掉了...大多是巴洛克樣式的建築。但這個大教堂之前
在二次大戰時被破壞,所以之後歷經了重建。我想我的錢就當成是重建基金好了。不過只需花三歐你就可以登頂,這跟翡冷翠的百花大教堂相比,實在便宜很多。登上階梯果真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而且我的運氣很好,登頂時沒有很多閒雜人等;
在加上是黃昏的時候,所以夕陽餘暉相應之下,簡直就是美呆了!三歐便宜啦

這個城市一直不斷有新的建築物出現。今年看到跟幾年之後來看一定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這也是他們城市的觀光重點,他會預告你幾年之後,它們會有新的博物館出現,叫人客再回來。舉例來說:在博物館島上明年會有一間新的博物館出現,
各位有興趣的人記得明年去喔!!講到柏林大家對他印象最深的是那座分隔東西德將近三十年的牆。除了在potsdamer pl.你可以見到幾座殘留的牆遺留下來;再往前走到stresemann str.你可以看到一整排完整未被人塗ㄚ、黏口香糖的柏林圍牆。
再往前走你可以看到checkpoint charlie,這是當初進出東西德的檢查哨,其實不只有這一個檢查哨,只是其他的都不復存在。緊臨檢查哨你可以看到有一位身穿德國軍裝的人在叫賣;一個郵戳2歐元、2個會有則扣,如果你要蓋滿4個國家(英美法前蘇俄)
會更便宜。但我想花個5歐,收集這些郵戳在你的護照上是有一點太貴,而且跟拿旗幟的軍人照相,也是要花錢。總之這裡簡直是吸人血的觀光地方!但身為一個標準的觀光客,我還是必須要參觀的柏林圍牆博物館。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以前東德的人如何
千方百計想逃到西德;躲在車廂後、躲在皮箱裡、更扯的還有人藏在大鼓裡。我在博物館裡看到一句話深深震撼了我"ESCAPE IS THE MOTHER OF INVENTION"這就是應證了在困苦的環境下,磨練了我們的身心,激發人類的可能。在我8歲的時候,
從電視上看到頭頂上有一塊紅色胎記的戈巴契夫宣布要讓柏林圍牆到下,直到過了20年,我可以在這圍牆的歷史痕跡上留下自己的身影,讓我相當感動。雖然現在柏林圍牆已經商業化,被消費過度,你甚至可以在明信片上買到當初柏林圍牆的碎石。
但它永遠都會是柏林最重要的歷史傷痕,也是給世人最好的的教訓。一座牆分隔東西三十年,多少人在牆下逃亡,多少家庭被拆散,這就是歷史給人家最重要的遺產,反古觀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