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看到的柏林人雖然沒有發現任何人是長的很不錯看的,頂多男生偶而會出現一兩個讓人驚豔的,但女生我還真的沒看到半個。不過這可不會讓我的玩性大減,光看這個城市的氣份就相當有趣了!當我抵達的第一天,我坐上都市火車時,發現車上靜的不得了,都沒有人在說話,感覺一片死寂。走在路上,發現這裡的人感覺都溫溫的,
雖然有耳聞柏林的夜生活相當多采多姿,但一個人晚上也不太趕亂逛,所以遺憾的沒有感受到柏林人熱情的一面。(有可能白天看起來溫溫吞吞;夜裡瘋起來可是十分驚人也說不定)但整體上我對柏林人的感覺就是冷冷的。但就在我去potsdam的時候,我遇到一位超好心的公車司機。小地方的人永遠都是比大城市的人來的熱情。
這句話不管到哪裡都是適用的!!我一下公車後,拿著我的參考書在看下一班我要轉哪一號公車時,我就覺得很奇怪?為啥我剛剛坐的公車還不開走,又沒有人要在上下車,他就這麼一直停在那裡,我想時間有1分鐘喔~~結果司機竟然把頭探出來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到底是不是講這個意思,因為我聽不懂德文。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應該認為我是需要幫忙)。但我只是搖搖手跟他說謝謝,因為我已經知道我該如何抵達我的目的地。但我真的覺得這種有耐心的司機超好,竟然只是問要不要幫忙,就把車停在那裡那麼久的時間。謝謝你啦695號的司機大叔~~

雖然講到柏林人沒有讓我發現俊男美女之類的,但我對這裡的爸爸可是要伸出大拇指!!常常在街上可以看到男人們推著嬰兒車在公園旁散步(雖然女性也不少),但看到這些男人推著娃娃車時,你真的可以感覺好多新好爸爸喔。而且國外的娃娃車看起來像戰車一樣,感覺很堅固,設計也很好看。而且德國政府不知道是不是有啥補助生育的政策,
感覺生兩個三個的夫妻很多,所以也可以看到一個娃娃車就裝了兩個小孩。再加上大家都知道德國是一個高度開發的國家,很多人重視環保,所以路上一堆人都騎腳踏車。常常可以看到媽媽騎在前面,後面還牽著一台小車,裡面就是裝他小孩的地方。當那個小孩超爽的!!說到德國的女人,他們總讓我覺得他們好像金剛。每個人的身材都好高大,
而且不太化妝,我想是追求自然的因素吧~~但你會覺得他們身型大多壯壯的,但奇怪的是,他們都不胖,每個人的腳都很筆直細長,除了先天上的基因因素,這也跟他們愛運動有關吧?在德國什麼最多?我覺得森林公園之類的休閒地方超多。不管好天氣、爛天氣在公園河邊運動的人都很多。我想是因為這裡的環境加風景讓他們在運動的同時
可以吸收到芬多精;再加上美麗的建築,讓他們在運動的過程增添了許多樂趣。就在Paul Lobe Building & DB大樓間,就有一個沿著河岸的綠地。這裡在天氣好的時候視野很棒、空間很舒服。當我在這裡時,腦中浮現出大直的大佳河賓公園與基隆河的畫面。我從來沒在那裡面做過運動,因為我家旁邊就有公園。我想下次回台灣時,去那邊走走,
看是不是跟我在的德國體驗到的感覺相同。如果有不同,那差異究竟是在哪裡勒?台灣政府官員不是很常出國考察嗎?真的很希望把別國好的經驗帶回台灣來,讓我們有更優質的環境,不要再打口水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