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跑到別的國家去溜達了。這次的目的地是以聖誕市集聞名的紐倫堡和慕尼黑,共計四天三夜。出發前,我老實說我對這種市集沒啥概念。因為說它像夜市嗎?對老外來說可能是;但在台灣我們每天都有
逛不完的大小夜市,相較之下這根本就不能比。不過,聖誕市集當然是少不少吃吃喝喝。我們此行在慕尼黑待兩個晚上,逛了兩個大型的聖誕市集。你知道我的心得是啥?"香腸加甜酒" & "香腸加甜酒"n次方!!!好恐怖~每家都賣一樣的東西。說實在的,我不是香腸達人,實在分不出其中的差異。對我來說,除了顏色、大小的差別,其他都是一樣的,我真的是他碼的受夠香腸(怒)但同行的友人實在是吃的不亦樂乎
幾乎每家他都想吃,我真的看到他對香腸的熱情。接著,不能不提的就是每個人都愛喝的甜酒gluewein。我們觀察幾乎每人人手一杯,每個攤位前都是一群在喝甜酒的人。這種是以紅酒為基底再加不同的香料下去熬煮,對於保暖相當有用!
所以在天冷的時候來一杯保證讓你全身暖呼呼。但切記這種酒是有含酒精成分的,所以喝多了也是會醉的!本人我真的是一杯倒,所以在嘗過gluewein之後我就決定要嚐嚐不含酒精的kinderpunsch。因為不含酒精,老人小孩都可以喝了沒負擔。
但在歐洲國家大人是會給小孩喝點紅酒,他們覺得沒啥大不了,我就看到阿媽給小孫女喝熱甜酒。本人偏愛無酒精成分的kinderpunsch,所以還扛了一瓶回家自己慢慢喝。到了德國當然不免俗的要吃一下豬腳。於是一天中午我們就跑到一家啤酒餐廳吃大餐,
由於餐廳內人潮眾多你一定要跟別人一起併桌,於是在酒精的助興之下,我們跟鄰座來的兩個美國人聊得很愉快,(在此我不得不佩服我的好朋友克萊兒周,她把這兩個美國人逗的樂不可支。)最後這兩個老伯伯還幫我們買單耶~謝謝你boss Geroge & Chris。

雖然市集裡賣的東西大同小異,而且價格不算便宜,但過節的氣份可是相當濃厚。我看到很多人攜家帶眷一起來湊熱鬧。小孩可以玩旋轉木馬或坐坐小火車,還有一各很有趣的活動,就是有的爸媽會帶小朋友去找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會問小孩仔今年的表現好不好、乖不乖
然後就會暗示給爸媽聽今年要準備什麼禮物給小孩。有點像是聖誕老公公幫家長教訓小孩。如果小孩要的東西太貴,聖誕老公公還會幫忙壓低小孩的慾望,讓爸媽可以省一點錢去買禮物,還蠻貼心的。國外的小孩說真的好幸福,從小就有這麼多浪漫的節日,讓他們有比東方人更多的想像力
和創造力。大家來想一想,我們有哪個節日是充滿溫馨、喜悅的氣份,每個人忙著採買、布置。讓大家都等著迎接新年度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