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在義大利待七個多月但我從來沒去過羅馬,我身旁的朋友大家都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我想是時候去看一看了。這次在羅馬停留一個禮拜。前半段跟朋友一起晃,之後就一個人走。
羅馬還真是大!雖然比不上我之後去的柏林(因為在柏林,你要用走的把全部重要景點看完是不太可能;但在羅馬你要是願意,是做的到的!)在羅馬隨便一看,都是西元前時代的遺跡,可以逛的地方自是相當豐富。但前提你要看的懂、有興趣才行,
不然一定會一直抱怨這裡的路真難走。在夏天的話,我更可以想見,這些沒有大樹遮蔽物的景點,會有多少人融化在太陽底下。在羅馬你可以看啥?重點當然不能錯過世界最小的獨立國梵諦岡、滿滿觀光客的西班牙階梯、許願池、威尼斯廣場、納佛那噴泉、
萬神殿和真理之口。不過各位有沒發現,其實我們還漏掉一個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中華民國駐教廷之大使館。對!沒錯!!你可以在梵諦岡內找到我們的大使館。起初,我還真的忘記有大使館這回事,而是旅行中遇到的台灣人叫我去拍,我才想起來說,對耶!
我們有大使館在這,雖然大使館人員沒有請我喝咖啡,但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在羅馬,我們沒有在這吃到很好吃的大餐,甚至還有一餐吃到地雷餐廳。但這裡的切片比薩很好吃,我連續兩天都到同一家比薩店光顧。還有這裡的冰淇淋店也比佛羅倫斯便宜!
只要1.50歐,你就可以吃到兩球甚至三球,而且它們這裡吃冰還有一個特色,會問你要不要加鮮奶油!如果遇到是手工自做的冰淇淋店時,請各位女性朋友千萬不要抗拒怕胖,一定要請店員幫你加,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真的是很好吃喔!還有一家在萬神殿
附近的咖啡店也很妙。之前我媽媽就有跟我說在那有一間金杯咖啡很有名,我勒?要怎麼找阿?結果憑著本人直覺,果真我們看到傳說中的金杯咖啡。這家店的出口處有種萬年青,並且貼著用毛筆寫的四個大字"金杯咖啡"....(真親切!是被台灣團炒作出來的嗎?)
結果我也進去點了一杯來嘗嘗,果真不錯!第一價錢公道、第二本地義大利人也相當多、第三他們自家就有販賣咖啡豆,所以相當新鮮。羅馬的交通網相當發達,但比不上巴黎和柏林(我自己的感覺)。地鐵只有兩條線,現在正在蓋第三條線。地鐵不太行經很多觀光景點,
大多還要再走一段路才到的了。所以相對來說,公車和路面電車就發達許多。因為我在羅馬的時間很多,所以常常坐公車到處晃晃,發現這裡的公車還蠻平易近人的,不會不好理解。但我心中第一名的獎狀,還是要頒給德國的公車系統啦!!
至於我最喜歡的觀光景點;第一名是梵諦岡。這裡真的是有它的魅力所在。綜合許多博物館之大成的梵諦岡博物館內,足夠藝術愛好者待上一整天的時間;而鄰近的聖彼得大教堂,內部更是巴洛克到不行,由貝里尼所設計的主祭壇,簡直是無人能及。再者,我也很喜歡萬神殿給我的感覺,
儘管遊客是如此之多,但一進到裡面你就會不禁肅靜起來。我是第一次看到教堂的圓頂沒有屋頂、能看見地板上的排水孔,這一個教堂給我的感覺很震撼,而且裡面也埋了一個重要的畫家拉斐爾。另外一個讓我驚嚇的地方是骨骸寺。本來我去看的時候,就是因為書上介紹
,說裡面有很多骨頭拼出來的裝飾作品,但誰知道一進去裡面根本沒看到,覺得就是一般的教堂,沒發現特別的地方。結果走出教堂門,再往一個小小的入口處走進去,你就可以發現一個不算大的空間內,有著滿滿的骨頭裝飾,從完整的整具骨骸,到被支解細分的都有,十分讓人值得敬畏。
說道我在羅馬的遺珠之憾有三個。第一:波給賽美術館沒參觀到。因為它有人數的限制,加上我是最後一天待在羅馬,所以就無緣進入。聽說裡面巴洛克大師貝里尼的作品相當充實,下次我一定會再回去看的。第二個是我想參觀的麵食博物館也因為租約的因素,目前暫停開放。 第三是納佛那廣場上的噴泉
也沒拍到。因為現在正在修復中,所以也沒緣欣賞到,只能從縫縫中偷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廣場的附近有一個鮮花廣場,那裏很像是當地人去的市場,很熱鬧。我在那裏也吃到佛羅倫斯從來沒吃過的好吃麵包,和超級美味三明治。我相信會再回到羅馬也是因為它 。
其實羅馬教堂之多,當屬第一。我每天的行程中,一定會把教堂列入參觀,因為實在是太多啦!不分批看完的話,我會崩潰。就像到德國看一堆博物館下來的結果: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