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計畫要去trieste找以前公司的學姐,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所以拖到現在Alice要離開的前一個禮拜才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到傳說中的小漁村。
雖然歐洲之星遲到讓我們趕不上下一班火車,但我們也在搖搖晃晃中花了將近7各小時的時間到達。不過這裡終究沒讓我失望,現代化的火車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因為在去過那麼多個義大利城市之後,
這裡的確讓我感覺到我不是在義大利。雖然天色已晚,但我已經嗅到這裡就是我想像中歐洲世界應該有的樣貌,街道乾淨,沒有刺耳的喇吧聲,雖然晚上人群不多,但學姐拍胸脯保證說這裡是很安全的,
他一個女孩子家也曾半夜在街上行走(叫我在FIRENZE這樣做我還真的做不到)!!令我大開眼界的不只這樣,當我來到傳說中的公司宿舍,哇~~會不會住的太爽啦...環境優、設備齊全、而且還有多餘的空房讓來玩的我們不會淪落到睡地板。
這一切讓我覺得真的是住在高級的B&B。第一天的晚上就在pizza和看"不能說的秘密"DVD中結束。(我只能說這部DVD真的是超乎我的預期,還蠻恐怖的耶)第二天,我們去這裡最有名的城堡Miramare。光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個臨海的城堡,
裡面以前住的是一位公主,至於想知道更多有關這城堡故事的朋友們,請自行上網研究。下午學姐帶我們到市中心逛街,我發現這裡是購買家飾用品的好地方,我真的差點又要把Alessi扛回家,但我還是忍住了。但唯一讓我遲遲猶豫不決下不了手的就是
一個咖啡壺。先不說他的價格是多少,其實我在三天前就跑遍firenze為了找到最便宜的價格,所以其實我已經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咖啡壺。結果那天不知道是我眼力太好,還是數字很敏感,那一天竟然讓我看到一家店正在做促銷,一模一樣的東西半價就買的到。
各位客觀你說說看,要是你的話你會再買一個帶回家嗎?其實我是各貪小便宜的人,想必大家也很清楚,所以本姑娘我當然還是開開心心的把他帶回家。雖然我不知道買兩個一模一樣的東西要幹嘛,但每當我看到這款咖啡壺心情也就跟著好起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的相本
就知道他長啥樣)另外值得一提的,當天晚上我們跟學姐一同到他同事家吃台灣菜,好久沒吃到瓜仔肉、螞蟻上樹、韭菜盒子,所以當天晚上讓我吃到好不爽快!由於聽說在trieste有一個面海的廣場相當漂亮,而且算是義大利少數有面海的廣場。
二話不說在酒足飯飽之後就到廣場散步去。我只能說在夜色中看到每棟建築物都被燈火裝飾的美不勝收,往河堤的方向走還會看到不少情侶在談情說愛。
所以這地方你說會不浪漫嗎?我們在trieste只待了短短的三天,嚴格講起來根本也沒這麼多。但我對這城市印象還真不錯。首先,這裡的義大利人像是混過很多種族一樣,身材偏瘦、偏高,我想可能跟鄰近的斯洛維尼亞或奧地利有相當身厚的關係吧!
再者,這裡的馬路好寬敞,而且開好車的人比較多。再來,港口邊停了一堆遊艇,海面上有著一望無際的帆船,聽說這裡的人相當熱愛帆船這項運動。最後,就是這裡人講話的口音讓我也是挫折不斷,因為聽不懂啦....真奇怪幹嘛尾音要一直提高阿?
不知道要聽懂你們義大利文我要花多少時間和銀子嗎?

p.s.我竟然帶了一個沒有充好電的電池出門,所以第一天以後的照片都只停留在我的腦袋中。等我從朋友那拿到後,我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那裡的夜景有多漂亮!bellissi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